Webb Miller


韦伯·科尔比·米勒(Webb Colby Miller,1943—)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生物系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教授(实验室主页:https://www.bx.psu.edu/miller_lab/)。米勒于1985年9月加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在此之前,他曾在IBM Thomas J. Watson研究中心担任常任职员,并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和亚利桑那大学任教。他是ISCB(国际计算生物学学会)的会员。

米勒最初研究计算机程序的计算技巧,1987年,他彻底改变了研究方向,选择生物信息学作为他的新领域。他说:“我需要彻底改变的理由是非常简单的,它给我的生活带来新的更大的挑战和兴奋点。生物信息学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对于这个领域我几乎一无所知,也因为在那时没有任何人知道。”随后米勒一直在开发用于分析DNA序列和分子遗传学相关数据类型的算法和软件。他是BLAST的作者之一。该算法在1990年发表于《分子生物学志》(Journal of Molecular Biology)上,现已被引用了15,0000次以上。他还开发了比对长DNA序列并从中提取功能信息的方法。米勒为许多脊椎动物基因组的分析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被认为是计算生物学领域的先驱之一。米勒最近的研究兴趣包括灭绝物种的生物信息学,他与宾州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教授史蒂芬·舒斯特(Stephan Schuster)合作,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描述了猛犸象的基因组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