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 Shamir


罗恩·沙米尔(Ron Shamir,1953—)是以色列计算机科学教授,因其在图论和计算生物学方面的工作而闻名。1973年至1975年在特拉维夫大学攻读数学和物理学,并于1975年至1977年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获得了学位。特拉维夫大学Edmond J. Safra生物信息学中心的创始人和负责人(实验室主页:http://acgt.cs.tau.ac.il/)。

沙米尔是将复杂巧妙的图论技巧应用于生物信息学的先驱。他的研究兴趣总是围绕着设计和算法分析,他的博士论文研究是线性规划算法,而后他发展了图论算法,经过了曲折的历程,最终把他引向了计算生物学。沙米尔利用他在图论方面的专长来开发用于分析基因表达问题的聚类算法,如HCS聚类算法、CAST算法、CLICK聚类算法和SAMBA算法。生物信息学的其他方面,例如生物网络分析、基因组重排、序列基序发现和转录调控,他的实验室开发的许多工具都可以作为EXPANDER套件的一部分使用,为分析高通量生物学数据提供了一个集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