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gene Myers


尤金·迈尔斯(Eugene Wimberly "Gene" Myers,1953-)是美国计算机科学家和生物信息学家,他因主持参与BLAST序列分析工具的早期开发而闻名于世。2001年,迈尔斯被《基因组技术》杂志评为生物信息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2003年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2004年,迈尔斯因在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国际合作获得了Max Planck研究奖。因他对生物信息学的杰出贡献,尤其是在序列比较算法方面的工作,被高级科学家奖授予国际计算生物学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omputational Biology , ISCB)成就奖。

迈尔斯曾任教于亚利桑那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担任塞莱拉基因组公司信息学研究副总裁。在赛莱拉基因组公司,迈尔斯参与了人类基因组以及果蝇和小鼠基因组的测序。迈尔斯提倡使用全基因组鸟枪测序技术。2012年,迈尔斯成为马克斯普朗克分子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研究所的主任之一,领导着系统生物学中心(实验室主页:http://myerslab.mpi-cbg.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