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讲师参加“农业健康与环境”组学大数据整合生物信息学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



        为进一步繁荣我国南北学术交流,讨论“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促进生物信息学发展,在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内蒙古民族大学携手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学会于2017年8月4日-8月7日在内蒙古通辽召开“农业健康与环境”组学大数据整合生物信息学研讨会。来自浙江大学、国家烟草基因研究中心、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生物信息学与组学大数据的整合发展、趋势与应用”交流整合生物信息学研究方法、技术与应用的新进展。内蒙古民族大学陈永胜校长为此次大会作了开幕讲话。在8月5日上午的主旨报告会上,分别由内蒙古科技大学蔡禄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闯教授、内蒙古大学李宏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李国婧教授及本实验室陈曦讲师做了报告。其中,陈曦讲师在题为“基于人支气管上皮细胞及其组学大数据为基础的烟气风险评价研究”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本实验搭建的烟气风险生物学评价平台,及如何结合组学大数据在该平台上进行相关研究和应用。会议期间,陈曦讲师同蔡禄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张文广教授、国家烟草基因研究中心曹培健研究员等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图片1:会议开幕式


图片2:陈曦讲师做报告


图片3:陈曦讲师在会场前留影


图片4:陈曦讲师同国家烟草研究中心曹培健研究员、金静静工程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