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统计软件公司SAS创始人John Sall博士来访



        2018年4月10日,SAS 公司创始人、执行副总裁,现美国统计协会(ASA)院士John Sall(宋君朋)博士应浙江大学作物科学研究所和生物信息学研究所邀请,访问了浙大紫金港校区,并做了“Interactive Exploration and Discovery with Experiments, Models, and Data”学术报告。他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目前生物实验数据问题及其统计分析策略,展示如何采用交互式方法来处理实验和数据处理中所遇到的复杂情况,使之更容易。报告结束后,我院朱军、樊龙江等教授与Sall博士及其团队进行了内部讨论,就目前农业领域统计需求和方向进行了交流。

        SAS(全称STATISTICAL ANALYSIS SYSTEM)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1976年,由John Sall 和Jim Goodnight博士及其他两位合伙人共同创立。他设计、研发了一系列SAS公司的早期产品,1989年首次将 JMP软件推向市场。借助于苹果电脑的图画功能,JMP软件将统计分析动态地展现出来。如今JMP适用于Windows和的Macintosh操作系统, 作为数据可视化和分析的桌面工具,仍然在各行各业的建模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包括基因组选择育种等领域。

        

图片1:John Sall博士进行学术报告


图片2:John Sall报告现场


图片3:John Sall团队与我院教授们进行学术和农业领域统计需求讨论


图片4:John Sall团队与生物信息与数量遗传学方向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