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烟李钢博士来访参观烟气安全生物评价平台



        2019年12月09日下午,上海中烟李钢博士等一行2人到访实验室,对本实验室建设的烟气风险生物学评价进行了实地考察交流,对后续烟气安全生物评价相关的合作进行了沟通讨论。目前我国香烟制品或烟草品种风险评价都是基于化学方法,通过化学方法测定这些制品中有害成分,通过成分多少进行评价和质量控制,尚未建立生物学风险评价系统。但是国家烟草行业目前正积极开展相关探索建设,拟定构建烟气安全生物评价系统。

        博士生陈洪瑜就本实验室构建的基于人支气管(肺)上皮细胞离体暴露模型的烟气安全生物学评价平台、生信评价体系及平台目前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李钢博士团队就平台发展建设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指导。本实验在努力构建国内首家香烟制品和烟草品种风险生物学评价平台。会后,李钢博士一行在樊龙江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

李钢博士一行参观吸烟机平台


李钢博士一行参观服务器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