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龙江实验室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农业部中德合作科研项目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6年度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评审结果通知(www.csc.edu.cn/chuguo/s/825),我实验室与德国基尔大学蔡大广教授联合申请的油菜抗性非编码RNA研究获得资助。这次共13项申请受到资助,资助期2年(2017-2018)。这是继我们与对方甜菜抗性分子机制合作研究被列入农业部2016-2017年度中德农业科技合作项目计划(农办科2016第24号)后,又一合作项目受到资助。

本实验室与德国基尔大学蔡大广教授自2002年开展交流和合作,自今已逾15年,已合作发表论文10篇(最新几年合作发表论文包括New Phytologist,2014;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2015;Plant Journal,2017)。我们双方各有所长,优势互补:我们有良好的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研究背景,特别是非编码小RNA分析方面,以及计算机硬件设施,而德国方面在作物分子生物学和抗性研究上有相当完善的基础和条件。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均是生物学研究的重要工具和条件,在基因组时代如何把两者有机结合至关重要。

蔡大广教授2016年10月20-30日访问本实验室进行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