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张星辰获得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学会2016年会学术报告一等奖和"学会杯"竞赛最佳应用奖

2016年10月15-16日,在风景秀丽的太湖边, 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第四届年会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为:如何发挥生物信息学与多组学大数据的优势特点,做出有价值的高水平的研究。来自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师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做大会报告。浙江大学朱军教授在15日上午做了有关基因网络和复杂性状的生物信息学分析的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设立了研究生专场报告。研究生专场报告会上,本实验室的硕士生张星辰同学,以“环状RNA的全长拼接”为题汇报了本实验室在环状RNA中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的认可,经评审获得学术报告一等奖。

本次年会还设立了“学会杯”竞赛。竞赛在分会场隆重拉开帷幕。共2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分别来自全国13个地区的37个企事业单位。本实验室由硕士生张星辰和博士生褚琴洁组队参赛,参赛项目为环状RNA的可视化软件“circRNA_pocket”。经过初赛,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并进行现场答辩。张星辰同学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最佳应用奖—艾吉泰康奖(奖金2000元)。

张星辰报告本实验室在环状RNA方面最新研究进展

张星辰与德国比勒菲尔大学Ralf Hofestaedt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