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亚大学Micheal Timko教授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Michael Paul Timko是弗吉尼亚大学生物系知名教授,在烟草、豆科植物基因组学、生物碱次生代谢调控以及宿主植物与寄生植物的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Nature、Science、Plant cell、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同时,他也是医学院公共卫生健康教授,开展烟草烟气安全评价研究。本实验室与他实验室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每年都进行学术交流与互访,并联合发表学术论文。

2016年7月26-31日,Timko教授应邀来浙江大学进行为期1周的学术交流访问。访问期间主要开展了(1)烟草烟气安全评价实验平台建设候选研究内容(如中国香烟和美国香烟比较研究;烟气表观遗传研究计划;细胞系培育等)进行了讨论,进行了具体实验过程指导和注意事项(见前面工作照)的指导;(2)进行了一次公开学术报告。报告题目:“Bioprospecting novel human therapeutics from traditional Tibetan medicinal plants”。他报告了他们开展的西藏中药植物中次生代谢产物、具有治疗功能化学成分鉴定等的研究进展;(3)分别深入讨论了沈一飞和邱杰等撰写的两篇论文,提出修改意见并帮助进行了文字修改。

Timko教授指导烟草烟气安全实验平台建设工作照:

学术报告:

与实验室部分学生(生物信息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