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中心大学药理系谢家华教授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5月23日,美国北卡中心大学药理系谢家华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谢教授是国际上第一个利用RNAi技术创制无尼古丁烟草材料的科学家,并在美国生产出第一个无尼古丁品牌香烟。他长期开展烟草及其相关次生代谢产物研究,本实验室在该领域与其保持长期科研合作,已合作发表论文5篇。本次来访,我们交流了目前我们开展的烟气安全评价系统研究,他表示将帮助联系烟草领域有关专家,提供这方面的的研究经验;介绍了我们进行的非编码RNA参与尼古丁合成代谢途径等一系列有关烟草有害次生代谢产物研究进展,并讨论了合作开展有关研究计划。对方介绍了他们利用烟草进行相关药物开发情况(该研究今年获得了美国NIH项目资助)及其合作可能性。双方共同讨论了“植物与健康”主题研究前景,表示要联合国内外该交叉领域相关专家,进行学术研讨,并对一些重点领域开展合作科学研究。

本实验室樊龙江教授、叶楚玉副教授、陈曦讲师、邱杰博士等参与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