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实验室研究成果获得浙江大学2017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提名奖

2018年5月22日,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在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浙江大学2017年度十大学术进展颁奖晚会。校长吴朝晖院士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院士等到会颁奖。整个晚会包括颁奖和“科学脱口秀”两个环节。在脱口秀环节,组织者从20项获奖项目中选取了7个项目,要求项目负责人用5分钟时间和最科普的语言介绍自己的获奖项目。本实验室有关“稻田杂草-水稻竞争与协同进化分子机制”研究成果获得2017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提名奖,樊龙江教授带领叶楚玉副教授和博士生毛凌峰参加了颁奖晚会,并参与了最后的“科学脱口秀”活动。

晚会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陈积明教授和赵瑜教授主持,来自计算机学院大学生期间演奏了数首钢琴和小提琴乐曲。一个半小时的晚会始终充满着欢笑、幽默、掌声和优美的音乐。

校学术委员会发布的颁奖盛况【璀璨学术之夜,一起亲近科学

本实验室“稻田杂草-水稻竞争与协同进化分子机制”获奖项目简介【PPT】【樊龙江教授5分钟“科学脱口秀”视频

颁奖晚会主持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陈积明和赵瑜教授

颁奖现场

10位提名奖获得者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树生教授进行颁奖

本实验室获奖项目课题组代表合影

校长吴朝晖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院士、副主任刘树生教授等全程参加了颁奖晚会

樊龙江教授进行5分钟的获奖项目“科学脱口秀”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