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本实验室三位研究生

获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4-2015年度的评奖评优,在经过系所和学院的评比后,本实验室博士生邱杰,硕士生陈力、王卫娣分别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此次评选中,作物所共有四个基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额,本实验室囊括三个,其中包括一个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和两个硕士生国家奖学金,这也是学院里首次在同一个实验室产生三位国奖获得者。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设立,中央财政出资,用于奖励普通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将颁发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并记入学籍档案。该奖学金不仅有利于激励研究生“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而且有利于国家为各行各业培养大量高素质的研究生人才,从而为“科教强国”战略的实施提供新的有力支撑。

2014-2015年度,本实验室研究生邱杰,陈力,王卫娣,褚琴洁获得校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研究生邱杰,陈力,王卫娣还获得了校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这三位研究生以卓越的科研能力,严谨踏实的学习业绩还获得本年度的国家奖学金。

博士生邱杰,2011年入学,以一作和共一的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三篇,分别发表在Plant Journal,Planta,Plos One。2013年获得长三角作物学博士论坛报告二等奖,2015年获得浙江省生物信息大会研究生专场报告二等奖。邱杰同学还参与很多社会实践活动和竞体比赛,分别都取得佳绩。如2013-2014学年担任了作物所第七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同志争先创优获得“五好党支部”,还获得优秀博士岗位助学金,于暑期赴德国基尔大学学习交流,同年也获得院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4-2015学年获评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期间还参加了生科院“东胜杯”乒乓球赛荣获第一名和校“三好杯”乒乓球赛。

硕士生陈力,2013年入学,以共一排二作者身份在New Phytologist发表论文一篇,主要研究探索植物中非编码环状RNA的特征和功能。

硕士生王卫娣,2013年入学,以共一排二作者身份在Plant Physiology发表论文一篇,主要对烟草尼古丁代谢相关非编码RNA及其网络调控进行研究。2015年王卫娣同学获得浙江生物信息大会研究生专场报告三等奖。

这是本实验室继2012-2013年白雪菲同学,2013-2014学年王营营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后第三次斩获此荣誉奖项。自2012年9月我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设立以来,实验室已累计产生了五位研究生国奖获得者。这份殊荣的授予不单单是对研究生们学业成绩上的肯定,也展现了本实验立足科研,踏实求真,积极进取的研究氛围和优异的研究学术潜能。

“秉持求是精神,探索科学问题”是bioinplant的科研宣言,实验室的研究生们脚踏实地,在导师樊龙江教授的指导下,兢兢业业,遨游在科学的海洋里。我们坚信,用科学的态度,把握作物研究前沿动态,加上生物信息学分析研究和试验探索,终能实现研究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