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莫干山出行 务实又务虚

端午刚过,杭州还没有感受到夏季的炎热,正是感受自然风光,放松身心的好时候!6月4日一早,本实验室组织教师生前往莫干山开展学术与休闲之旅。不到2个小时,我们就到达莫干山下榻宾馆。我们首先参观了毛主席下塌处,下午环绕大坑景区登至莫干山顶,沿途我们发现了许多平时难以见到的植物和杂草,樊龙江老师也为我们细致地介绍了部分植物的历史,鉴别标准,比起书本干枯的文字,这样的亲身经历更让我们印象深刻。下山途中,我们经过了生肖园、鹤啄泉、芦花荡公园等许多美丽的景点,每过几处都能看到有历届国家领导来视察莫干山的宣传,这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国家对莫干山的重视。

第二天下午,由樊龙江老师主持实验室本学年第一次务虚会。会议伊始,樊老师带我们回顾了过去一年实验室的发展,并提出了对未来的展望。随后围绕非编码RNA主题,叶楚玉老师首先发言,综述了非编码RNA一些发展前沿,提出了实验室重点发展方向建议等。实验室其他成员也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其他课题也提出自己的建议。通过思想的碰撞,大家都对自己的研究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莫干山出行,不但强健了大家的体魄,交流了学术思想,也增强了实验室凝聚力。让我们接下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学习中。

参观毛主席下塌处

大坑景区莺飞亭

下榻酒店皇后饭店观景台合影留念

樊龙江老师主持实验室务虚会

                                                                                                                         图/文 孙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