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本实验室硕士研究生于勇一和刘晨顺利完成论文答辩

2017年6月8日下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A座462室,硕士生于勇一和刘晨的论文答辩顺利完成。此次答辩主席为舒庆尧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还包括樊龙江教授,毛传澡教授,黄建中副教授和叶楚玉副教授。

本实验室共有两位硕士生参加答辩,分别是于勇一和刘晨。会议上,樊龙江教授分别就这两位同学的修读学分,科研进展等情况予以阐述,在确认两位研究生已达到论文答辩前置要求后,同意其参加答辩。答辩主席舒庆尧主持本场会议。

硕士生于勇一以“稻田稗草耐盐生理机制的研究”为论文答辩主题,对稗草耐盐的生理基础和分子遗传学基础开展了研究,研究结果深化了对稗草耐盐机制的认识,对培育水稻耐盐品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硕士生刘晨以“水稻环状RNA实验鉴定方法的优化及应用”为题,其论文针对植物环状RNA实验验证方法进行探索,试图建立植物环状RNA实验验证体系,为后续水稻环状RNA形成机制及功能研究奠定基础。

现场的答辩评委们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极具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两位硕士生完善硕士论文大有裨益。另外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两位博士生均做了简洁准确的回答,取得了各位答辩评委老师的较高评价。最后,答辩委员会经过无记名讨论投票,一致同意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风华正茂叹似水流年。转眼间两位同学在课题组三年的硕士生涯已近尾声。在这三年中,他们有过查阅文献,设计实验的冥思苦想,也有机理突破,实验进展时的心花怒放。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这三年的所学所知,可以让两位硕士生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披荆斩棘,再创辉煌。

参加毕业答辩学生于勇一与答辩小组成员合影

参加毕业答辩学生刘晨与答辩小组成员合影

樊龙江教授实验室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