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龙江教授第七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做主旨报告

2016年6月19日-25日,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7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捷克首都布拉格Clarion会议中心,参加第七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国际杂草科学大会(IWSC)是杂草科学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由国际杂草学会(IWSS)主办,是全世界杂草科学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作物所樊龙江教授应邀作了“The Echinochloa genomes reveal molecular mechanisms for their environmental adaptation”会议主旨报告,农药所朱金文副教授交流了“Cross resistance to ALS inhibitors of Ammannia arenaria and its competition with paddy rice”会议展报,作物所杨翀博士生作了“Alleviation of root holoparasitic Orobanche cumana infection by exogenously applied salicylic acid in host crop Helianthus annuus”会议报告,王尖博士生、Faisal Islam博士生也交流了农田杂草危害作物生长发育及其有效防控的会议展报,三位研究生随导师周伟军教授一道出席了此次盛会,并均获得了“IWSS Travel Award”奖励。

此前,第六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于2012年在杭州成功召开,周伟军教授应邀担任大会协调人;第八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将于2020年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

(作物科学研究所)

会议剪影:

与国际杂草协会副主席、本次大会主席Nilda Burgos教授合影

与本次大会学术报告总负责人Bernal Valverde教授合影

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Phil Westra教授合影

与日本Tohru Tominaga教授和韩国Do-Soon Kim教授等合影

国内一些代表(张朝贤、强胜、周伟军、张勇飞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