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龙江教授受邀参加日本杂草协会年会并做大会报告

樊龙江教授2016年3月28-30日受邀赴东京,参加了在东京农业大学举行的日本杂草协会年会,并做了“The Echinochloa genomes reveal molecular mechanisms for their interaction with paddy rice”大会报告,汇报了本实验室开展的稻田杂草基因组研究进展。

日本全国100多位代表参加了其第55届年会,分别在多个会场举行了小组学术报告会。樊龙江教授作为2位特邀报告嘉宾之一,进行了大会报告。报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好评,多位教授随后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合作交流计划,其中包括水稻化感化合物研究知名教授香川大学的Kato-Noguchi教授、杂草除草剂专家京都大学Tominaga教授等。2017年下一届大会将由京都大学承办,承办方希望樊龙江教授明年能继续参加该会议。

会后,樊龙江教授还顺访了东京大学环境科学研究中心的Okada副教授实验室,对合作进行的项目(水稻-稗草稻壳素基因簇研究)结果和下一步实施计划进行讨论。

28日晚参加年会评委会晚宴并合影

与大会组委会主席东京农业大学Yamaguchi教授和香川大学Kato-Noguchi教授合影

29日参加大会晚宴,并与京都大学Tominaga教授、东京农业大学Fujii教授、筑波大学Iwakami博士合影

在大会报告厅前与东京农业大学Yamaguchi教授合影

在东京农业大学校门前与负责接待的日本学生万里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