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龙江教授携邱杰参加浙江大学-东京大学前沿生命科学联合研讨会

浙江大学-东京大学前沿生命科学联合研讨会(Joint Symposium on Integrated Biosciences between Zhejiang University and the University of Tokyo)3月15-16日在杭州紫金港校区举行,日本东大10位教授和我校10位教授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樊龙江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做“Identification and analysis of non-coding circular RNAs in plants(植物非编码环化RNA的鉴定与分析)”大会报告。博士生邱杰参加了中日学生海报展示,报道了在植物多倍体基因组的组装技术研究方面工作(海报题目:“Studies on de novo assembly of polyploid plant genomes”)。

研讨会后,本次东京大学教授代表团领队、东京大学前沿科学学院计算生物学和医学系Sumio Sugano教授访问本实验室并进行深入交流。Sumio Sugano教授是日本知名人类基因组领域科学家,目前主要开展肺癌基因组研究。樊龙江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空气污染与健康研究中心及其生物信息学评价实验室利用人肺细胞进行烟气评价的研究工作,对方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表示在肺癌基因组及其相关生物信息学研究方面希望与我们进行合作研究,特别是利用我们在生物信息学方面的技术优势,如肺癌基因组和非编码环化RNA等领域。目前他们实验室负责东大第二代和第三代高通量测序平台。Sumio Sugano教授特别提出邀请樊龙江教授近日访问东大,参观他的功能基因组学实验室并进行合作细节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