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基尔大学两位博士生短期来实验室学习和交流

科学的进步,离不开相互的交流和分享。本实验室与德国基尔大学农学院有关教授有长期科研合作。3月3-13日,两位来自德国基尔大学分子植物病理研究所的博士生Falk Hubertus Behrens 和 Maximilian Teutsch访问我实验室,进行为期十天的学习和学术交流。由于我们实验室长期从事生物信息学研究,特别是非编码RNA研究工作,因此在非编码RNA计算识别方面给予了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建议,并讨论了他们的数据分析进展情况。交流期间,实验室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两位博士生进行了学术报告,其中Maximilian报告了他们实验室在甜菜中CRISPR/CAS9基因编辑体系建立情况。该项技术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得到认可和使用,并在最近几年的科学研究中异常火热,为我们之间的科学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支持;Falk 报告了油菜中miRNA与抗性相关的报告,使我们进一步对miRNA的功能和计算识别有了深刻的认知。

在短暂的十天时间里,我们相互学习,相互验证,相互成长,他们收获了对生物信息学更深刻的认知,我们懂得了更多的实验机理,为之后的合作学术研究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图1 德国博士生Falk和Maximilian报告他们最新研究进展

图2 德国博士生与本实验室成员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