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龙江教授应邀赴长沙全国植保大会报告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年会2017年11月9-10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樊龙江教授在农田草害与可持续控制技术研究分会做特邀报告“水稻去驯化及杂草稻环境适应遗传机制”。本次大会特邀了袁隆平院士、吴孔明院士、宋宝安院士、孔垂华教授等进行了大会报告。

袁隆平院士报告了中国超级杂交稻品种选育进展。他的到来和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巨大轰动。会议期间,樊龙江教授代表浙江大学邀请袁院士访问浙江大学。他说浙江大学是国内知名学府,并很高兴地接受了邀请。中国农大孔垂华教授是我们稻田稗草基因组研究合作伙伴。他报告了植物化感研究进展,特别报告了具有高化感水平品种的选育工作,育成第一个国家认定的高化感水稻品种化感稻3号等,为减少除草剂污染生产无机稻米提供了新途径。

樊龙江教授有关我国杂草稻起源和进化机制的报告,为了解和控制杂草稻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视野,杂草行业学者希望更多植保行业外学者能加入杂草领域,促进学科交叉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