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赵方庆研究员来访

2017年12月27日,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赵方庆研究员应邀访问了本实验室,做了题为“环形非编码RNA的计算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上,赵老师详细介绍了近两年他在环形非编码RNA鉴定方法上的研究。赵老师团队开发的环形非编码RNA鉴定方法CIRI及CIRI-AS得到广泛应用,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Genome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上。同时,我实验室相关人员也向赵老师汇报了近年来我实验室在植物环形RNA以及基因组拼接方面的研究,与赵老师进行了详细交流,赵老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赵方庆老师是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优青基金获得者。曾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比较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工作多年。现任中科院北京生科院科研部副主任、技术平台主任、计算生物学联合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计算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在国际刊物《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和《Hereditas》等杂志担任编委。在重要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通讯作者研究论文30余篇,平均影响因子超过8;研究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3000次,H-index 30。

赵方庆研究员与我实验室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