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杂草学会前主席Bernal Valverde教授来访

8月10日,国际杂草学会前主席Bernal Valverde教授来我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Bernal Valverde教授一直从事杂草科学研究及除草剂研发等相关工作。

本次交流中,实验室樊龙江教授向Valverde教授汇报了近几年我们实验室在稗草和杂草稻方面的研究,重点介绍了本实验室从基因组层面对这两类稻田重要杂草的认知,包括杂草稻起源、稗草分类、两类杂草适应性进化分子机制等方面。Valverde教授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基因组信息必然对除草剂的研发起着重要作用。另外,樊龙江教授陪同Valverde教授前往求是大讲堂,对附近的稗草进行了实地考察。Valverde教授就稗草的分类及其在全球的分布情况与我实验室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外,樊龙江教授与Valverde教授对后续可能的合作研究进行了一些商讨。

Valverde教授进行稗草种类鉴定

Valverde教授参观求是大讲堂并进行稗草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