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龙江教授赴美国参加动植物基因组大会(PAG)

一年一度的基因组盛会——美国动植物基因组大会(PAG)一般每年1月中旬举行。今年的大会于2018年1月12-17日在圣地亚哥如期举行。应PAG的十字花科分会(Brassica Workshop)邀请,樊龙江教授赴会并做了题为“Analysis of transcriptional and epigenetic changes in hybrid vigor of allopolyploid Brassica napus uncovers key roles for small RNAs”的分会报告。同时,樊龙江教授还在“Weedy and Invasive Plant Genomics”分会上进行了国际杂草基因组协作组(IWGC)筹建等讨论。

每年PAG大会都会吸引大批国内外专家与会,盛况空前。本次大会安排了6位顶级科学家的大会报告,其中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Ed Buckler (USDA-ARS, Cornell University),他做了题为“Breeding 4.0? Sorting through the Adaptive and Deleterious Variants across Crop Genome" 大会报告。会议期间,樊龙江教授参加了20多场学术报告,获得了大量最新研究前沿信息,同时与与会相关领域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包括韩斌、贾继曾、王希胤、匡汉晖、高立志等国内科学家和Chalhoub、曾兆邦、Jung等一批国外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