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植物环化RNA论文获评Web of Science“热点论文”

我实验室2015年10月发表在New Phytologist杂志论文“Widespread non-coding circular RNAs in plants”(论文链接) 获评Web of Science“热点论文”(Hot Papers)。

该论文主要研究内容是在水稻和拟南芥中进行了大规模环状RNA的鉴定,这是国际上首次在植物上进行全基因组范围环状RNA(circular RNA)的鉴定,第一次证实了植物上也同样大规模存在环状RNA,揭示了植物环状RNA的特征,并比较了动植物环状RNA形成机制的异同。该论文掀起了植物环状RNA研究热潮,随后多个植物物种中的环状RNA被鉴定,截止目前(2017年11月),该论文被引用32Web of Science),引用次数是Plant & Animal Science领域前千分之一,被评为Web of Science“热点论文”。

Web of Science中的“热点论文”(Hot Papers)是指某一论文在过去两年内发表,截止目前受到引用的次数是其所在学术领域中最优秀的0.1%之列。

该篇论文的高引用反应了本实验室植物环状RNA工作在国际同行中的高影响,希望后续在该领域能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