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龙江教授主编《生物信息学》入选浙江大学出版社2017年度好书

浙江大学樊龙江教授团队主编的《生物信息学》从300种教材中脱颖而出,成为浙江大学出版社2017年度15种优秀教材之一!

《生物信息学》于2017年9月正式出版。自出版以来,本书受到广泛好评,并一跃成为亚马逊最畅销的生物信息学类教材之一。本书适用范围包括本科、研究生和从事生物学及其相关专业领域科研与开发人员等,为高等院校农学与生物技术专业规划教材,可以作为生物信息学专业学生的入门教材和非生物信息学专业学生和科研工作者的基础教材。

全书分为四篇。第一篇为生物信息学基础,包括8章,涵盖序列数据产生、分子数据库、序列联配算法、基因预测、系统发生树构建和蛋白质结构预测等,同时也涵盖了生物信息学计算机基础知识。第二篇为高通量序列数据分析,主要针对目前第二和第三代测序技术产生的核苷酸序列数据的分析方法,主要涵盖基于高通量测序数据的基因组拼接。第三篇为生物信息学外延与交叉,介绍了与生物信息学紧密相关的四个生物学学科:系统生物学、群体遗传学、数量遗传学和合成生物学。最后一篇为生物信息学资源与实践,主要罗列了生物信息学相关术语、专业词汇、数据库和公开软件等资源,并提供了8个生物信息学实验内容。

本书内容丰富,是学习生物信息的好帮手。本书前言和部分章节介绍请见樊龙江教授实验室主页教学材料(http://ibi.zju.edu.cn/bioinpl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