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李平华教授来访

2017年12月14日,山东农业大学李平华教授应邀访问了本实验室。访问期间,做了题为“Mining the C4 photosynthetic important genes in maize”的学术报告,李教授详细介绍了她在C4光合作用关键基因及其调控机理方面的研究。12月15日,李教授与本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主要包括(1)稻田稗草C4关键基因挖掘及其调控机制研究;(2)C4水稻育种研究;(3)稗草Hi-C测序建库等问题。同时,对后续双方科研合作事项进行了商讨。

李平华教授在山东师范大学获植物学博士学位,2003至2012年先后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及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李平华教授课题组主要以C4作物玉米为研究对象,系统研究玉米光合启动过程中光合关键基因表达变化的调控机制。

李平华教授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