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农业大学山口裕文教授访问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9月12日,日本东京农业大学山口裕文教授和青木老师到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生物信息学实验室进行访问,并和实验室师生展开学术交流。山口教授作了题为“东南亚细亚的多年生稗草属植物”的学术报告,实验室师生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山口裕文教授首先就稗草的生长方式,特性,栽培方式,种类,及其在日本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次,山口裕文教授通过逻辑清晰的图表展示了稗草及其所在种属的亲缘关系,准确丰富的图片展示了不同生长地区的稗草品种。随后通过山口裕文教授渊博的生物学知识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向大家展示稗草的研究方式和学术进展。山口裕文教授以注重生产应用为大家展示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科研的信心。

  报告结束后,山口裕文教授和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并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给予了详尽解答。樊龙江教授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山口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