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龙江教授应邀第十届长三角作物学博士论坛大会报告,博士生毛凌峰荣获优秀报告二等奖

11月22日至11月24日,第十届长三角作物学博士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六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塔里木大学六所高校作物学科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博硕士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首先由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5名专家分别进行主题报告,介绍了现代作物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前沿及成果。本实验室樊龙江教授作为浙江大学代表做了关于“通过基因组解析稻田杂草与水稻竞争分子机制及育种利用”的专家主题报告。此外,论坛期间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塔里木大学六所高校的33名博士生根据各自研究领域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和墙报展示,经过由与会高校教师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委组的打分评议,最终评选出大会优秀报告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实验室毛凌峰博士报告内容“多倍体植物基因组拼接组装方法构建”荣获大会报告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