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fingen公司首席执行官 Ai Oikawa博士来访

5月22日,美国Afingen公司首席执行官Ai Oikawa女士到访交流,就如何结合双方科研/技术优势在作物产量育种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樊龙江教授、叶楚玉副教授和陈曦讲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Afingen是一家由来自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的科学家们于2014年成立的农业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目前,他们正在研发一项技术体系来提高作物的产量。该技术是通过组合作物本身的“启动子—转录因子”元件来大幅度增强相关基因表达,从而提高作物产量。该项目受到美国能源部(DOE)、美国农业部有机认证(USD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等的大力资助和支持。目前该技术已在柳枝稷(switchgrass)、高粱(sorghum)、油菜(rapeseed)、苜蓿(alfalfa)等作物中进行研究并得到目标表型。 Ai Oikawa博士在交流会上对该技术基本原理和应用进行了阐述,表明这种技术在作物产量育种上的远大前景。樊龙江教授向Oikawa博士介绍了本实验室在生物信息学和作物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经验。Oikawa博士表示,利用生物信息学从基因组层面进行分析,是高效实现该技术在作物高产育种应用中十分重要的一个方面。会上,双方就如何结合生物信息学在更多作物中高效而精准地实现该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未来的潜在合作方向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