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姚洁在首届长三角生物信息学大会青年学者论坛上作报告

2023年4月14-16日,本实验室博士生姚洁参加了首届“长三角生物信息学大会”。博士生姚洁在“青年学者论坛“上作了主题为“Cell segmentation and spatiotemporal transcriptomic analysis of rice embryonic cells”的报告。青年论坛共邀请了8位长三角地区生物信息学领域优秀青年学者担任论坛报告嘉宾,与来自三省一市的近百位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此次大会在湖州举行,由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学会、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安徽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筹)、上海市生物信息学学会主办,湖州师范学院承办,共有近200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生物信息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此次大会邀请了浙江大学周如鸿教授、复旦大学徐书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汪泉教授、江苏理工学院常珊教授、复旦大学刘雷教授、浙江大学刘鹏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叶幼琼教授,浙江大学沈宁研究员、复旦大学诸颖研究员、同济大学张晓鸥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阚显照教授作大会报告,共同交流和探讨生物信息学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


本次会议进一步助推长三角地区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协同创新与应用发展,为长三角科创共同体建设添砖加瓦。“学科交叉”已成为科学发展的重要时代特征,生物信息学作为当前生命科学领域最活跃、最前沿的交叉学科之一,在解析生命的分子机制、人工智能、新药研发等生物医学前沿领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