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本实验室学生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项

近日,经过系所推荐和答辩评选,2021-2022学年研究生评奖评优名单正式出炉。本实验多位学生获奖。本实验室博士生孙砚青、硕士生徐小栩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和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硕士生胡忆雨、李小涵获得三好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博士生姚洁、硕士生谢玲娟获得优秀研究生称号。

博士生孙砚青,2018年入学,以第一作者在Molecular Plant、 Trends in Plant science上发表论文共三篇。入学以来,主要从事植物基因组、群体基因组、泛基因组学研究,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活动。在长三角作物学博士论坛代表浙江大学进行口头报告,荣获报告二等奖。

硕士生徐小栩,2020年入学,以第一作者、第三作者,第六作者分别在Plant Communications、New Phytologist、Molecular Plant发表论文。主要从事植物circRNA、单细胞组学研究,获得2021年度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资助。

“秉持求是精神,探索科学问题”是bioinplant的科研宣言。这些喜人成果不仅仅是对研究生们学业及科研成绩的肯定,也是樊龙江教授、叶楚玉副教授、褚琴洁研究员、沈恩惠副研究员悉心指导的直接体现。希望实验室全体成员能脚踏实地、勇攀高峰,把握作物前沿研究,坚持做有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的科研。

孙砚青(右)、徐小栩(左)

(孙砚青、徐小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