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孙砚青赴长三角作物学博士论坛荣获报告二等奖

2022年7月 7日,第十四届长三角作物学博士生论坛在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在线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多所院校约百名作物学博士生和教师相聚“云端”,进行了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首先由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扬州大学农学院的3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主题报告,介绍了现代作物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前沿及成果。随后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20位博士生们根据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大会报告,并与相同学科方向的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大会共设置了17个奖项,其中口头报告设置4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和6个优秀奖。本实验室博士生孙砚青代表浙江大学报告了题为“Population genomic analysis reveals domestication of cultivated rye from weedy rye”口头报告,并荣获大会报告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