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琴洁研究员入职浙江大学,加入本实验室

今日,本实验室博士后褚琴洁出站并入职浙江大学,作为特聘研究员加入本实验室继续开展研究工作。

褚琴洁博士201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导师樊龙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与作物遗传育种,主要从事植物非编码RNA等调控因子的识别和功能挖掘。博士毕业后作为博士后留在本实验继续研究工作,开展植物非编码环化RNA和利用单细胞组学测序技术探索作物发育和其他生物学问题挖掘。博士后期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国家优秀博士后创新计划(博新计划)和博士后基金的资助。博士生及博后期间先后在 Molecular Plant、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New Phytologist 等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具体可以查看其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qinjiechu

褚琴洁博士加入本实验室后,将主攻单细胞组学方向,包括测序技术和数据分析方法,特别会在植物单细胞组学方面深入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