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实验室主持的浙江省科技厅“领雁”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年1月7日,樊龙江教授主持的浙江省科技厅“领雁”项目“浙江省主要农业种质资源遗传信息数据化技术平台建立”启动会在紫金港西校区生物信息与大数据技术中心顺利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12位参研人员参加。

会议讨论了项目的具体任务与指标,明确了各个团队的主要分工与时间截点,探讨了团队间的协作与配合。项目以水稻及其近缘物种、白菜、甜瓜、草莓等农业种质资源为对象,研发智能化高通量表型精准获取技术、基因型表型关联新技术以及基因组选择等新技术。项目拟实现种质资源快速精准鉴定,高通量表型精准获取,基因高效挖掘,并构建一个包括种质表型、基因型和功能标记等信息的种质资源遗传信息数据化技术平台,推动上述主要农作物的遗传信息数字化管理、利用及智能育种进程。

图1 项目启动会合照

图2 会议现场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