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徐小栩获得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资助

2021年11月2日,浙江省教育厅2021年度一般科研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立项课题结果公布,本实验室硕士生徐小栩提出的植物单细胞组学数据分析方法研究项目成功入选。浙江大学本次共获得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立项课题 50 项和校级一般科研项目立项课题 50 项,其中农业专业学位类别共6项,硕士生徐小栩是其中之一。

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重点支持与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高地建设,以及我省相关“十四五”规划阐明的重点研究方向等项目。对在读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课题资助,是浙江省教育厅落实教育部和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开展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一种探索。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发放资助经费 1 万元。

硕士生徐小栩,2020年入学,主要研究方向是单细胞组学研究,参与的相关研究成果已在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等期刊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