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朝晖校长莅临指导设计育种计算平台建设

2021年10月9日,吴朝晖校长、黄先海副校长、陈昆松校长助理等到浙江大学生物信息与大数据技术中心进行考察并指导工作。期间,中心负责人樊龙江教授向吴校长等介绍了计算平台具体建设情况,汇报了实验室基于水稻基因组大数据构建的数据库及分析平台。吴校长对生物信息及计算平台在设计育种中的应用寄予厚望,同时期待中心自主研发的数据库及工具得到更多国际上的认可。

中心搭建的计算平台是农业设计育种会聚研究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平台是促进基因组、生物信息、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生物育种等学科会聚融合的重要基础。目前中心搭建了两套曙光高性能服务器集群以及多个独立计算节点、GPU计算节点,总核数近2000个,总运行内存超过15TB,总存储容量超过1.5PB,后续计算和存储资源将不断升级。该平台将为整个农口方向的数据存储、计算、生物信息分析提供有力支撑。


樊龙江教授汇报相关工作


吴校长带队参观中心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