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博士生陈洪瑜获得浙江大学2021年度争创优博论文计划资助

2021年07月02日,2021年浙江大学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本实验室博士生陈洪瑜成功入选。学校本次共评选出77名博士生,其中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共2名,博士生陈洪瑜是其中之一。这是本实验室连续第二年获得优博计划的资助(上一年为博士生吴东亚)。

浙江大学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是浙江大学结合学校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和支持博士研究生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高水平研究,取得创造性成果,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所实行的举措。 旨在促进博士研究生集中精力做好学位论文的科学研究工作,及时将研究成果撰写成学术论文等,在高水平的学术刊物上发表,为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创造条件。对获准资助的博士研究生,在基本修业年限内给予生活费资助,资助标准为1500元/月;在基本修业年限外给予生活费资助,资助标准为4000元/月,助的期限为一年。

博士生陈洪瑜,2017年入学,主要研究方向烟气健康评价与植物单细胞组学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Molecular Plant上发表PlantscRNAdb: A Database for Plant Single-cell RNA Analysis论文,为植物单细胞研究提供助力。入学以来,参与多个研究课题,积极参与各种党政及学术活动,获得2019年度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连续参与2018(中国昆明)、2019(德国汉堡)CORESTA国际烟草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获资助名单公布链接:关于公示浙江大学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2021年拟资助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