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龙江教授应邀华南农大-Molecular Plant作物科学前沿暨中衡山论坛进行报告

2021年4月16-17日华南农大-Molecular Plant作物科学前沿暨中衡山论坛报告在华南农大举行,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李家洋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林鸿宣院士、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钱前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刘耀光院士等作物科学领域的20位专家应邀进行了报告。樊龙江教授应邀做了“作物去驯化进化机制及其遗传基础”的报告,重点汇报了近年来开展的水稻去驯化研究,提出的作物进化历史的新认识(详见本实验室2021年3月发表的《Trends in Plant Science》综述文章),引起了广泛关注。该论坛安排了新颖的大会讨论(panel discussion)环节,有关专家报告完后集体上台回答提问(包括在线听众的问题)。

本次论坛主题为“作物科学前沿技术的创新及在现代育种中的应用”,分为“组学研究与功能基因挖掘”、“作物-环境互作与养分利用”和“分子育种与未来农业”三个主题展开学术研讨。黄三文研究员、樊龙江教授和张一靖研究员被安排在“组学研究与功能基因挖掘”主题部分进行报告,报告后由会议主持人(华南农大生科院院长陈乐天教授)安排集体上台回答问题。两天会议各方面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了作物科学领域的前沿性科学和应用问题以及现代农业的发展战略方向。



有关会议报告题目和新闻报道:

https://zsb.scau.edu.cn/2021/0420/c8880a275367/page.htm

https://www.scau.edu.cn/_t78/2021/0409/c1332a27396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