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人《The Scientist》杂志撰文介绍本实验室
瓦维洛夫拟态研究成果

3月1日,著名美国科普杂志《The Scientist》(www.the-scientist.com)撰文“Genomics Reveals How Humans Can Inadvertently Drive Plant Mimicry”,介绍本实验室有关瓦维洛夫拟态(Vavilovian mimicry)(又称作物拟态)研究成果。本实验室以稻田拟态杂草——稗草(Echinochloa crus-galli )为对象,为瓦维洛夫拟态假说提供了基因组证据,相应研究结果2019年10月发表在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


图1 TheScientist网站相关报道

《The Scientist》副主编Shawna Williams年前曾电话专访了樊龙江教授,并撰写了该文。文章详细介绍了瓦维洛夫及其作物拟态假说,本实验室主要研究结果以及一些学者(龙漫远教授、Kenneth Olsen教授)的评价。文章链接:https://www.the-scientist.com/notebook/genomics-reveals-how-humans-can-inadvertently-drive-plant-mimicry-67165

有趣的一件事,该文一经刊出,国内科普公众号之一——“PaperRS”就将此文翻译成中文,以“基因组学揭示人工除草促使稗草进化出类似稻米的外观”为题(http://www.360doc.com/content/20/0302/00/32215605_896056451.shtml),于3月1日当日刊出。

《The Scientist》是面向生命科学家的专业杂志,1986年由尤金·加菲尔德科学家创立。其主要报道最新发表的研究论文、前沿技术、科学家概况等。该杂志多次获得ASBPE(the American Society of Business Publication Editors)卓越奖,年度十佳杂志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