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吴东亚参加2020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

由中国植物学会主办的2020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十四届青年学术研讨会11月25日至28日在云南勐仑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华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以及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141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5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另有200余位代表通过视频在线参会。实验室博士生吴东亚在“物种形成和适应性进化”分会场做了题为“恶性杂草稗草的形成与环境适应性”的专题报告,引起广泛兴趣与讨论。


图1:现场报告


图2:现场提问

本次会议围绕植物分类与资源、系统发育和生物地理、古植物、物种形成和适应性进化等4个专题展开,多方位展示了系统与进化植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热点。与会人员就系统学、适应性进化、生物多样性形成与保护、基因组学的应用等方向取得的新进展和面临的新挑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图3: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