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与数量遗传方向暑期团建

2020年8月14日,生物信息与数量遗传方向实验室成员进行暑期团建郊游,上午参观了安吉余村,余村位于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政府驻地西侧,地处天目山北麓,因境内天目山余脉余岭及余村坞而得名。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村里有片全省最大的向阳葵花海,这几天正值花期,和向阳花同样惹眼的,紫色、粉色、白色、黄色、绿色的五彩水稻田绚烂多姿。漫步余村,目光所及之处,远山巍峨苍翠,竹海绿涛摇曳;近旁花木繁茂,清泉叮咚流淌。看到如此美景,都深有感触,更加牢固的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切实履行好呵护环境的责任,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宣传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为改善空气质量,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而奋斗。


余村师生合影

下午参观了安吉竹子博览园,竹博园是西湖边那片竹海中的核心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首个大熊猫落户的县级基地,是一家集竹海观光、竹文化主题体验及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竹类大观园。轻舟赏竹翠,曲径闻竹香,凭窗听竹语,登高观竹浪 。竹博园与我实验室渊源颇深,多年前,我实验室曾在竹博园开展水稻与竹子的杂交等实验,获得竹博园的大力支持。此次故地重游,感受颇深,十几年间我实验室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不菲成绩,希望实验室保持初心,砥砺前行,越来越好。


竹博园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