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本实验室博士生吴东亚获得2020年浙江大学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

2020年7月10日,2020年浙江大学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本实验室博士生吴东亚成功入选。学校本次共评选出93名博士生,其中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共5名,博士生吴东亚是其中之一。

浙江大学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是浙江大学结合学校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和支持博士研究生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高水平研究,取得创造性成果,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所实行的举措。 旨在促进博士研究生集中精力做好学位论文的科学研究工作,及时将研究成果撰写成学术论文等,在高水平的学术刊物上发表,为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创造条件。对获准资助的博士研究生,在基本修业年限内给予生活费资助,资助标准为1500元/月;在基本修业年限外给予生活费资助,资助标准为4000元/月,助的期限为一年。

博士生吴东亚,2017年入学,主要研究方向是群体遗传学与基因组学,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Genome Biology、Molecular Plant上发表论文三篇。入学以来,参与多个研究课题,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活动,在2019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研究生论坛获优秀报告奖(共计五人)、第二届武汉南湖作物学与植物保护学博士生论坛获二等奖(一等奖1人,为北京大学瞿礼嘉实验室博士后;二等奖共2人,另一人来自清华大学孙前文实验室)。

获资助名单公布链接:关于公布浙江大学争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2020年获资助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