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吴东亚获中国作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优秀学术报告奖

2019年10月27-29日,中国作物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召开,来自全国作物科学领域300多个单位的1800余名专家围绕“科技创新与扶贫攻坚”主题,交流最新学术成果。期间,举行了作物学会开放日、大会学术报告、分论坛报告、研究生论坛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万建民、刘旭、盖钧镒、韩斌、喻树迅、陈剑平、张洪程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和邓兴旺,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曹卫星等出席。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欢迎晚宴,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为大会致开幕辞和闭幕辞,副校长王立忠为学会开放日活动致欢迎辞。浙江大学作为大会承办单位,作物所200余名师生为本次会议提供志愿者服务。


图1 2019作物学会年会会场

本实验室博士生吴东亚参加了本次大会的研究生论坛。在“作物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分会场,他以“作物拟态的基因组解析”为题,汇报了本实验室在近期发表在《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上关于作物拟态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为该论文共同第一作者。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认可,引起热烈讨论,最终获评“优秀学术报告奖”。本次大会共奖励了6位研究生,分别来自南京农大、中国水稻所、扬州大学、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和浙江大学。


图2 博士生吴东亚汇报作物拟态研究成果


图3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