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8,展望2019 —— Bioinplant 2018年会小记

时光荏苒,岁月更迭。转眼间忙碌的一年已经过去,伴随着激情与挑战,新的一年即将到来,Bioinplant大家庭于2019年1月24日于校外的一家轰趴馆(Home Party)隆重举行。此次年会不仅邀请了我们生物信息学方向的徐海明教授团队一同参加,还向许多已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发出了诚挚的祝福与邀请,大家畅享年会的快乐时光,欢聚一堂,共话今昔。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回首2018,展望2019”。本次年会一共进行了三项主要活动:首先由樊龙江教授进行年会致辞,对实验室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在这一年里我们收获了多篇高水平文章分别在《Trends in Plant Science》,《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以及《BMC Genomics》等期刊发表,由樊龙江教授主编的《生物信息学》也一直广受好评;同时对展望实验室2019年美好前景,并对大家表达了深切的祝愿;徐海明教授、叶楚玉副教授以及陈曦讲师等几位老师也相继发言,都表达了对2019的美好憧憬;接下来是樊老师和徐老师的切蛋糕仪式,蛋糕代表了Bioinplant实验室2019年的美好愿景——“在樊龙江教授的带领下,Bioinplant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猪事顺利’!”最后是大家最期待的游戏环节,现金红包以及大转盘抽奖等活动都引得全长叫声连连,十分激动!为了烘托现场气氛,大家“各显身手”纷纷献唱,樊龙江老师与徐海明老师合唱的一曲《纤夫的爱》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游戏环节中,集脑力比拼和团队默契于一身的“你画我猜”最为妙趣横生,大家绞尽脑汁、手舞足蹈地刻画和表达着词语的含义,不仅如此轰趴馆丰富的娱乐设备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年终总结大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2018,我们不负时光,收获成长和奋斗的喜悦;2019,Bioinplant大家庭继续前行,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樊老师致辞

樊老师和徐老师共同切蛋糕

老师猜拳选择所带领队伍

团队你画我猜游戏

现场火热气氛

中奖者领取红包

年会大合影

(刘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