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褚琴洁获得第十九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墙报二等奖

2018年8月19-22日,由中国遗传学会植物遗传与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Plant Genomics in China XIX)在四川成都召开。本实验室博士生毛凌峰和褚琴洁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为充分展示植物基因组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推动我国植物基因组学研究的深入和农业生物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为目标开展学术报告。毛凌峰和褚琴洁博士生分别展示了题为“RiceRelativesGD: a genomic database of rice relatives for rice breeding”和“Identification and analysis of circular RNAs in plants”的学术海报,其中褚琴洁博士生获得大会墙报二等奖。本次大会共收到墙报80份,共设墙报一等奖2位、二等奖4位、三等奖6位。作为浙江大学唯一获奖墙报,褚琴洁的研究成果和海报制作得到专家们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此次会议分为“Functional Genomics”、“Genome Sequencing and New Technology”、“Proteomics, Metabolomics and Bioinformatics”、“Genome Diversity”、“Epigenetics and Epigenomics”、“Transgenic Technology and Genomics-Based Breeding”六个主题,邀请了国内外植物基因组学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果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和优秀青年科学家进行学术报告。英国牛津大学的Nicholas Harberd、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的Kerstin Kaufmann、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的储成才、傅向东、高彩霞等几十位专家学者都做了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

博士生毛凌峰(左)和褚琴洁(右)参加第十九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告

大会墙报二等奖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