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所高级生物信息学家Cecilia Deng来访

2018年10月26日-11月11日,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所(PFR)高级生物信息学家邓泓(Cecilia Deng)女士来访我实验室。访问期间,邓老师作了题为“Omics-Assisted Genome Selection in Modern Breed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她利用NGS数据在果树育种中的应用的情况。同时应樊龙江教授邀请,邓老师在研究生课程“基因组数据分析”中,给研究生上了有关基因组拼接的课程,讲解了不同测序数据类型以及如何利用这些数据有效进行基因组拼接组装等知识。

除了邓老师的科研内容外,她也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所的运行模式、新西兰育种理念等。我课题组也与邓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向邓老师介绍了我实验室在植物基因组拼接、非编码RNA分析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烟气安全评价体系和生物信息计算平台等。

Cecilia Deng具有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工程研究背景,其研究方向是数据库建设以及大数据(基因组学、转录学和代谢组学)分析、整合与管理。她主导了该所仁果类果树以及病原真菌方面基因组研究的生物信息分析,同时也参与了新西兰基因组平台(Genomics Aotearoa)的项目。 Cecilia Deng在基因组组装、大小结构变异检测、高通量基因型分析、转录组分析等方面有广泛的研究,同时研究兴趣还包括生物信息学平台建设、植物病原体相互作用、分子标记开发及其应用等方面。

(叶楚玉)

邓老师作学术报告

邓老师给研究生上课

邓老师参观我实验室机房及烟气安全评价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