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戚继研究员来访

2018年6月8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戚继研究员受邀来访,并做了题为“被子植物基因组多倍化与重复基因功能分化”的学术报告。戚继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基因组多倍化在动植物、被子植物以及真菌的普遍性、被子植物基因组多倍化事件及其主要的研究策略,然后介绍了他们团队在菊科以及被子植物中对基因组多倍化事件的研究方法以及发现。

戚继研究员主要从事计算生物学相关方向的研究,主要包括:基因组序列多态性与减数分裂重组现象研究;使用系统发育基因组学相关方法研究基因组多倍化后重复基因的保留与功能分化;利用高通量测序技术精确测序序列多态性和结构变异等生物信息学算法研究,以解决生物问题为目的推动计算生物学方法的发展等。先后在Nature communication、PNAS、Plant Journal等重要国际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图1 戚继研究员进行学术报告

图2 戚继研究员与樊龙江教授以及在场师生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