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Kenneth Olsen教授来访

2018年8月15-17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Kenneth Olsen教授应邀来访。Olsen教授主要从事植物分子进化研究,特别是杂草稻起源及进化方面在国际上享有声誉,在Nature genetics、PNAS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交流期间,Olsen教授作了题为“Cyanogenesis and the genetics of adaption in clover”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实验室在白三叶草适应性进化方面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实验室樊龙江教授及相关实验室成员对实验室近期开展的研究也与Olsen教授进行了交流,特别是杂草稻和稗草方面的研究。Olsen教授从材料、技术手段、思路等各方面都提出了一些建议,并进行了详细讨论。

访问期间,实验室成员也陪同Olsen教授游览了我校紫金港校区,Olsen教授对本地一些植物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Olsen教授作学术报告

实验室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