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光彪教授Michael Paul Timko喜获LC chair professor称号

2018年8月21日,我校光彪教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生物系教授Michael Paul Timko获得了该校Lewis and Clark Chair Professor of Biology(LC chair professor)称号。该称号四年授予一次,授满16个名额即停止。该奖项有着无可置疑的卓越,是对获得者最高水平的工作表现的认可,表明了获得者在在一个学科或研究领域中取得了最高的声望和模范的成就。

Timko 教授在烟草、豆科植物的基因组学、次生代谢调控以及宿主植物与寄生植物的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同时致力于非洲粮食安全问题的解决,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Nature、Science、Plant cell、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本实验室与Timko 教授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每年都进行学术交流与互访,并联合发表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