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龙江教授首位博士生——美国范德堡大学郭兴益助理教授回访实验室

2018年5月29日,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助理教授郭兴益博士来本实验室参观和交流。郭兴益博士于2003年攻读樊龙江教授的博士研究生。2008年赴美开展其在医学上的研究,在癌症大数据挖掘和应用上取得前瞻性成果,在烟气人群基因组变异研究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目前郭兴益博士就职于美国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任助理教授。

郭兴益博士给实验室师生详细介绍了他在利用基因组大数据挖掘癌症风险相关基因、抽烟人群基因组甲基化和突变标记等方面的研究,并参观了烟气安全生物学评价平台。樊龙江教授为郭兴益博士实地介绍了吸烟机的工作原理和工作流程。郭兴益博士认为该烟气安全生物学评价平台的应用前景十分乐观,并且对利用该平台进行癌症遗传突变研究产生极大兴趣。随后,博士生陈洪瑜和博士生沈一飞进一步将评价平台的实验体系和生物信息学分析报告体系进行了详细阐述,郭兴益博士对实验设计和分析方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下一步的平台实验和数据分析体系改善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当天晚上,郭兴益博士还参加了实验室的学生座谈会, 与实验室博士生和硕士生分享了科研的心得和经验,交流十分热烈。郭兴益博士还对学生的科研、学习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一 郭兴益博士与实验室成员合影

图二 郭兴益博士进行实验室内部学术交流

图三 郭兴益博士参观烟气安全生物学评价平台

图四 郭兴益博士听取烟气安全生物学评价平台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