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龙江教授赴德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在中德科技交流项目(PPP)资助下,2018年7月,樊龙江教授赴德国基尔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访问。由本实验室与德国基尔大学农学院植物分子病理所蔡大广(Daguang Cai)教授实验室合作开展的中德PPP项目,特别资助教授和研究生互访交流。访问期间,樊龙江教授进行了学术报告,介绍了本实验室目前的研究进展和一些作物领域研究热点,并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同时,樊龙江教授还参加了博士生 Falk毕业答辩,与实验室博士生进行一对一交流,讨论他们研究结果,为他们的研究提供咨询和指导。本实验室与蔡大广教授实验室已有15年合作历史,长期教授和研究生互访,合作开展多个研究项目,目前已合作发表SCI论文10篇以上。2018年将开展10人次互访,包括3人次教授和7人次研究生互访(5名德国研究生来访和2名中国学生访德)。

访问期间,樊龙江教授还访问了基尔大学作物育种所,与Christian Jung教授进行了交流;北德生物技术公司Planton等,讨论了基因组编辑应用等技术问题。